彭博社:蘋果要讓iPad「更像筆電」  下周發表iPadOS 16功能大提升!

▲▼ iPadOS 15作業系統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即將發表最新iPadOS 16作業系統,外媒認為將使iPad更像筆電,圖為目前運行中的iPadOS 15作業系統 。(圖/翻攝蘋果官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彭博社報導,蘋果將在下週二凌晨舉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發表最新的iPadOS作業軟體iPadOS 16,讓iPad更像是筆電而不是手機。

報導指出,即將發表的iPadOS 16,將有重新設計的多工處理介面,讓用戶可以更輕鬆地查看哪些App已經打開,讓你可以調整App視窗的大小,同時操作多個App的新方法。

目前,蘋果最新版的iPadOS 15作業系統,其實也有多工處理功能,讓用戶可以在iPad同時使用多款App,透過多工處理選單,可以選擇全螢幕、「滑動置前」或「分割顯示」,某些情況下還可以使用中間視窗,讓你同時操作多個App。

但專業用戶還希望介面能更提升,功能更像筆電。

這問題其實並非出在硬體,因為iPad Pro、Pad Air都一如蘋果筆電,採用M1晶片,功能越來越強大,但某些方面,軟體被認為並沒有跟上。

蘋果發言人對此報導拒絕評論。

外媒《PHONEARENA》認為,現在是時候,蘋果該推出更高級的軟體功能。

《appleinsider》認為,重新設計的多工操作介面,可以更容易查看App,並在這中間切換使用,與macOS類似。

近年來,iPad 佔蘋果年度銷售額的近9%,且比重近年來持續上升。蘋果也在iPad硬體部分做了很多改善提升,像是iPad Pro、iPad Air採用跟Mac相同的M1處理器。

如果爆料屬實,那麼今年的蘋果WWDC開發者大會,對於iPad粉絲和開發者來說,將是一場激動人心的盛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