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美立場不變! 朱立倫訪美:不因中共立場有任何退縮

▲▼朱立倫訪美行首場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朱立倫訪美行首場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於美西時間2日晚間在舊金山舉行「國民黨訪問美國代表團記者會」。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促進兩岸和平交流,親美的立場不會改變,「不會因為中共的立場有任何一點退縮」,他也強調,「國民黨是和平促進者,不是麻煩製造者」。

朱立倫先提到,這次訪美的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國民黨在華府的駐美代表處要重新開幕,要讓美國的朋友聽到國民黨的聲音,「了解我們從頭到尾一致親美立場,從未改變」,國民黨的堅持和美國的民主自由立場是一致的,同時他也會把國民黨的想法和重要的政策和美國好朋友溝通,告訴美國「we are here、we are back」這些重要的訊息。

朱立倫說到,目前國際局勢不斷在改變,台海關係也是瞬息萬變,但是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保衛台灣的立場不會改變。他認為,兩岸之間要保持能夠對話,不是只是對抗,要能夠交流而不是只有交惡。「國民黨的立場和美國總統拜登及國務卿布林肯的談話是一致的,在親美的立場以外,兩岸仍能夠交流對話」。

會中有媒體提到,對於美國提高與台灣的聯繫,是否會擔心中國大陸會對台灣有危險?國民黨相當歡迎,只要是對民眾有利、對雙方企業有利,都符合台灣民眾的期待,台美關係的提升,不是只有在民進黨執政時期,過去馬政府時期,台美關係也一再提升,未來國民黨如果執政,一樣也會提升關係,「不會因為中共的立場有任何一點退縮」。

媒體再問到,不少民眾認為國民黨發表的言論是「反美」?民進黨貼在國民黨的標籤從未少過,只要兩岸一接觸,就是親中賣台,但國民黨是愛台灣的,為了協助台胞、台商、台生,不怕民進黨貼標籤。

朱立倫批民進黨,過去幾10年來流血、保衛台灣、上戰場的是國民黨,在兩岸工作上幫民眾力爭權益的也是國民黨,民進黨只會用政治口號、去中化等標籤做政治鬥爭。

朱立倫說,兩岸保持對話避免衝突,是為了整體台灣的安全。因此,國民黨與美國民主自由的立場相符,過去推動改革、抗戰、保衛並建設台灣,每一個過程國民黨都與美國朋友站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