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質疑「蔡英文1億快篩」被打臉 顏若芳:國民黨淪成造謠中心

▲▼藍營質疑「蔡英文1億劑快篩」遭打臉,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批國民黨淪為造謠中心。(圖/顏若芳臉書)

▲藍營質疑「蔡英文1億劑快篩」遭打臉,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批國民黨淪為造謠中心。(圖/顏若芳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先前快篩試劑需求大增,總統蔡英文5月初時承諾會取得1億劑的快篩;而在野黨也公開質疑「1億劑快篩到貨是假消息嗎?」不過,衛福部公布,截至5月31日,進口已到貨1.68億劑。對此,民進黨議員參選人顏若芳2日表示,每次只要出現假消息,都一定有國民黨,一個百年大黨淪落成造謠中心,誤國誤民誤防疫。

臉書粉專「藍白拖的逆襲」近日指蔡英文下令孩童燒到41度才准收治,蔡英文政府則澄清,這是有心人藉機對疫情造謠,試圖造成社會對立,破壞大家的努力。

對此,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則在該篇貼文下留言,「那一億劑快篩會到貨呢?也是假訊息嗎?請政府一定要查清楚真相!勿枉勿縱」。

對於外界質疑蔡英文在5月初承諾一個月內取得1億劑快篩的承諾是否兌現,衛福部則公布截至5月31日的資料顯示,進口的羅氏公司、亞培與其他公司,分別交貨9151萬、4082萬、3570萬劑,總計來到1.6803億劑快篩。

對此,顏若芳表示,我國採購或徵用家用快篩試劑的廠商計有18家,家用快篩試劑到貨數量,國產已生產850多萬劑,國外進口也已到貨1.68億劑,也就是說,不只達標,甚至還準備了更多。

顏若芳說,國民黨立委帶頭質疑造謠,難道林奕華不知道立委可以向部會索資嗎?高居立委竟然未經查證就胡亂放話,真是可憐啊。

顏若芳表示,每次只要出現假消息,都一定有國民黨一杯羹,一個百年大黨早已淪落成造謠中心,誤國誤民誤防疫。

此外,對於有人質疑蔡英文把心力花在澄清,都沒有在防疫一事,顏若芳說,這還不是因為一天到晚都有人在散播謊言、製造恐懼,誰想整天都在澄清假消息,「應該要去檢討說謊的人,怎麼會檢討被污衊的人?」

顏若芳表示,假消息猖獗,躲在暗處造謠的勢力持續為所欲為,靠政府的力量之外,更要靠你我一同積極澄清,讓假消息破防,不僅是為了防疫政策的順利,更是為了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台灣。

▼台灣截至5月31日已交貨1.68億劑快篩。(圖/政府幕僚提供)

▲▼台灣截至5月31日已交貨1.68億劑快篩。(圖/政府幕僚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