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件部門集體染疫「要追究主管責任」 中華郵政公司回應了

▲里港中山路中華郵局清消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各地郵局陸續傳出確診 ,其中郵務士染疫衝擊投遞作業。(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各地郵局頻傳郵差確診,中和郵局日前一口氣出現30名郵差確診,台南麻豆郵局也曾發生10多人連續確診,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下令要求各郵件部門主管做好防疫工作,若同一單位再集體染疫將追究主管責任。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今(6/2)發聲明指出,從疫情爆發以來,工會提了數次聲明,其中主張有同仁確診之單位應停業清消、公告延長投遞時效、週六停止營業等等,皆是由調節服務量能著手,以配合人力物力實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會表示,中華郵政事業單位冥頑不靈,無視於非常時期應有非常做法,反而變本加厲要求維持營運、要求業績達標、要求投遞時效。由愈見短缺的人力咬牙撐出「一切如常」的假象,本末倒置的結果,使得疫情在基層單位被迫蓋牌者眾,一爆發當然不可收拾。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指出,管理階層不只沒有擔當與定見,更沒有提前因應疫情海嘯的判斷力與決斷能力;只顧「照常營運」,完全無視疫情發展與員工的健康需求。這些行徑已然摜破僥倖心態,根本有蓄意讓員工身處險境之嫌。

▲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要求落實防疫,若集體染疫將追究主管責任。(圖/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提供)

▲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要求落實防疫,若集體染疫將追究主管責任。(圖/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提供)

對此,江瑞堂則回應,近來投遞部門一次就10多人確診,郵差陸續仍有增加確診,雖也有解隔,但運作上讓郵務士休假無法想休就休,大家工作上負荷變重,為避免再發生群體密集確診情況,因此要求主管確實做好防疫工作,不要讓員工受影響,也避免公司運作受影響。

江瑞堂表示,他的用意是著重郵件部門主管,希望主管可以督導落實防疫工作,留意同仁是否有帶好口罩,中午休息用餐時間是否有適當隔離和距離,提醒主管不能放任沒有做好防疫措施,造成群體感染,並非是要追究基層員工染疫傳給他人,而是希望部門主管落實和督導各單位防疫工作,若沒有落實,主管應負起責任,盼透過一個要求下去,讓各單位主管留意防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