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州長:北頓內茨克80%已落入俄軍控制 巷戰激烈進行中

▲▼ 烏克蘭東部重要城市北頓內茨克。(圖/達志影像) 

▲烏東重要城市北頓內茨克遭俄軍占領大部分地區。(圖/達志影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烏東盧甘斯克州州長海岱(Serhiy Hayday)表示,工業重鎮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的巷戰仍在激烈進行中,俄軍步步進逼已控制該城80%的範圍。烏東前線告急,俄軍在重新調整增加火砲攻勢後,烏軍被逼得連連後撤。

CNN報導,海岱坦承北頓內茨克的巷戰戰況激烈,但在部分巷戰當中烏軍仍有一些斬獲,其中一個小戰鬥中,6名俄軍士兵被擄獲。

海岱指出剩下由烏克蘭掌握的盧甘斯克地區也頻繁遭受轟炸,不過當地志願者已經搭乘運送人道物資的卡車離開,分散到許多安置點,平民也被撤離。他表示北頓內茨克鄰近的另一個重要戰略城市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目前仍在烏克蘭掌控中。利西昌斯克位於高地,是重要戰略位置,「該城市的防禦相當強勁」。

俄軍仍企圖包圍烏軍,海岱說北頓內茨克的南部和西部持續發生激烈戰鬥,「雖然每天都有頻繁的轟炸,仍有可能運送人道物資進到Hirske社區和利西昌斯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