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局打造「跟著蝴蝶去旅行」! 桃米水公園大翻修改馬賽克鋪面

▲▼水保局打造「跟著蝴蝶去旅行」! 園區大翻修推深度出遊。(圖/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桃米親水公園提供全齡層友善的玩水場域。(圖/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就要到來,想好去哪消暑了?水保局今(1日)指出,2022跟著蝴蝶去旅行結合南投埔里桃米親「水」公園與魚池澀「水」社區,推出遊山玩水的「水水軸線」,及結合日月潭立槳體驗及在地特色的「遊山玩水」套裝行程,分流、分眾的深度私房行程,在防疫期間也能安心遊山玩水。

水保局南投分局分局長陳榮俊說,桃米親水公園將於6月3日重新啟用,結合埔里鎮公所及日月潭風管處於6月3日至8月28日舉辦「埔里親水節」系列活動,開放民眾免費戲水消暑,週休假日還有藝文表演、體驗課程、假日市集,並串聯桃米親「水」公園與澀「水」社區,規劃推出減碳環保的「水水軸線」,包含生態體驗、電輔車代替接駁、特色紅茶體驗及秘境澀水森林步道等,邀請遊客跟著蝴蝶遊山、玩水消暑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分局提到,桃米親水公園於921災後施作,接引當地純淨山泉,是在地少有的親子安全戲水園地,每到夏日也吸引外地遊客慕名前來,但公園設施年久破損,不得不宣布封園,在水保局協助下展開親水公園大翻修,新的親水公園特別將池中鋪面改為豐富色彩與安全的馬賽克鋪面,取代年久失修的洗石子鋪面。

▲▼水保局打造「跟著蝴蝶去旅行」! 園區大翻修推深度出遊。(圖/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水保局推出日月潭玩水SUP立槳體驗。

南投分局說明,周邊人行石板鋪面改為平整的PC刷毛鋪面,營造無障礙的人行動線空間,同時保留區內老樹、大型喬木,減少生態擾動,讓自然溢出的水源再利用回到下方生態池,營造更多元的生態環境,變好變美的親水公園更榮獲2021年建築園冶獎競賽肯定。

南投分局指出,今年水保局將優遊農村的農遊品牌帶入跟著蝴蝶去旅行的系列活動,結合消暑熱門景點日月潭,包含SUP立槳體驗、一日揉茶職人體驗等在地深度行程,以分群、分眾小眾套裝行程整合農村社區的體驗活動,讓民眾提倡防疫時也能安心出遊,不管家庭包車旅遊、小家庭親子行程,帶領大家透過防疫、分流安全農業旅遊。未來想要出遊的遊客可以透過臉書、IG等社群軟體輸入關鍵字「2022跟著蝴蝶去旅行」就能搜尋到精選的吃、喝、玩、賞、買等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