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梟「AB櫃」走私市價3000萬香菸 貨櫃司機良心發現判無罪

▲▼走私香菸             。(圖/記者陳宏瑞攝)

▲私梟以AB櫃的手法走私香菸。(圖/高雄海關提供)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關務署高雄關去年5月間破獲一起以AB櫃手法,從越南走私1043箱、市價約3000萬的香菸的案件,其中李姓貨櫃司機原本答應以10萬元幫私梟載運私菸,但臨時反悔,後來仍被查獲,檢方依違反菸酒管理法將他提起公訴,法院審理後認為,李男僅幫忙運送私菸,並沒有從國外「輸入」私菸,且法令並沒有處罰運送的條文,因此判他無罪。

判決指出,私菸集團是利用轉口貿易的漏洞,從越南進口一個申報為家具、灰泥的貨櫃,這個貨櫃(A櫃)內藏「EAGLE」牌洋菸1043箱,市價約3000萬元,去年5月7日從越南起運,5月10日抵達高雄港65號碼頭,準備再從70號碼頭轉運到日本。

私梟集團成員「陳仔」找上李姓貨櫃司機,讓他到台中某處載運B櫃,到高雄小港區準備掉包從越南來的裝滿私菸的A櫃,雙方約定代價10萬元,沒想到李男把貨櫃拖到高雄後,突然改變心意不願意載運私菸,於是又把B櫃載回台中,沒想到途中就被掌握線報的檢、警、關務人員查獲。

檢警發現兩個櫃的號碼相同,私梟企圖以「AB櫃手法」掉包走私香菸,除將1043箱香菸查扣外,也約談貨主及車主等4人,全都否認涉案,列為關係人,李姓司機雖辯稱不知情,但列為嫌犯,後來也被依違反菸酒管理法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