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罕見開除國安局高官 曝俄軍主要目標

▲▼開戰以來首赴基輔州以外 澤倫斯基訪東北部哈爾科夫前線。(圖/路透社)

▲澤倫斯基視察哈爾科夫,開除國安局當地分部一名高官。(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基輔29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頓巴斯地區最大城北頓內茨克已成為俄軍「主要目標」。他也罕見宣布,開除哈爾科夫的一名高階安全官員。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透過電視演說表示:「由於俄軍持續砲轟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當地重要基礎設施全毀…該市超過2/3的住宅也遭到破壞。」

澤倫斯基強調:「奪取北頓內茨克是(俄羅斯)佔領部隊的主要目標。」

澤倫斯基今天稍早前往備受戰火蹂躪的東北部哈爾科夫州(Kharkiv)慰勞前線官兵,隨後他罕見宣布開除當地的1名高階安全官員。

澤倫斯基說,該名官員「因為在全面開戰的最初幾天沒有努力保衛這座城市,只想到自己」而遭解職,且儘管其他人「非常有效」且努力地工作,但這名官員卻沒有這樣做。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並未透露遭解職者的姓名,但烏國媒體報導,該名官員正是國家安全局哈爾科夫分部領導人杜丁(Roman Dudi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