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出現「囂張假銀行」 被官方揭穿後「竟想找媒體來採訪」

▲▼大陸出現「假銀行」中國平原銀行。(圖/翻攝微博)

▲「中國平原銀行」還貼出造假照片,營造正常運作的假象。(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網路上近日出現一家名為「中國平原銀行」的假銀行,透過網路收集消費者的身分、財產資料。更扯的是,假銀行26日被廣東銀保監局揭穿之後,竟宣稱已成立工作組,將與銀保監局「消除誤會」,甚至還發文歡迎各大媒體採訪。

廣東銀保監局26日表示,他們透過監測發現,部分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平台上出現「中國平原銀行」相關網路訊息,透過微信公眾號等管道收集消費者的身份、財產信息,甚至辦理開展相關業務。

廣東銀保監會強調,相關機構未曾審批許可過「中國平原銀行」籌備、設立並經營有關銀行業金融機構業務,「中國平原銀行」涉嫌非法設立銀行業金融機構、非法從事銀行業金融機構的業務活動。

▼「中國平原銀行」製作的詐騙文宣。(圖/翻攝微博)

▲▼大陸出現「假銀行」中國平原銀行。(圖/翻攝微博)

但更扯的是,「中國平原銀行」被揭穿之後,竟然沒有銷聲匿跡,反而主動發文,宣稱發現「負面新聞」之後,已第一時間響應並成立了廣東工作組,計劃於27日上午與廣東銀保監局對接,將銀行的籌備情況向廣東銀保監局做出彙報,找出該新聞出現的根本原因,達成一致並消除誤會。

「中國平原銀行」並表示,本團隊年輕但不失穩重,勇於創新卻考慮周全,雖有不足但成長迅速,「我們的產品邏輯清晰且可持續發,遵守基本的經濟規律,至今尚未造成人民財產的任何損失,亦未收到任何投訴。」

最荒謬的是,「中國平原銀行」還公開邀請媒體採訪,點名了《中國證券報》《中國經濟網》《中新經緯》等一大堆大陸官媒,甚至自稱已經與《央廣網》進行了初步溝通。

目前,「中國平原銀行」的相關網路帳號都已經被停用。大陸銀行業人士指出,就算真如「中國平原銀行」所說,自己正在籌備期,也不能開展任何銀行業務,因為銀行在籌備期是不可以開展金融業務的,但這家「銀行」卻宣稱在去年7月獲得了首位客戶,這是一個顯而易見的漏洞。

▼「中國平原銀行」宣稱將與監管部門消除誤會,還歡迎媒體採訪。(圖/翻攝微博)

▲▼大陸出現「假銀行」中國平原銀行。(圖/翻攝微博)

▲▼大陸出現「假銀行」中國平原銀行。(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