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憤怒發聲:喪子父母心痛無比 冷言「很多是幾個」不配為人

▲▼韓國瑜新書發表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韓國瑜對於郭彥均的轉發風波發聲,冷言「很多是幾個」不配為人。(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藝人郭彥均因為在臉書貼出「這多孩子就這樣走」,引發軒然大波,有一派人聲援郭彥均,擁護他的言論自由,也有一派人認為,轉發此類訊息,應該提出證據證明,「看到很多孩子走了」到底是幾個孩子,還是發生在哪個醫院。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8日晚間臉書發文怒嗆,喪子的父母們心痛無比,冷言很多是幾個的言論不配為人。

韓國瑜發文指出,一個母親懷胎十月,要忍受多少腰痠、孕吐的辛苦,生產時要承受多麼巨大、撕裂的痛楚,才能讓一個小生命誕生於世上?

韓國瑜表示,孩子出生後,面臨現在的高房價、高物價、空污、疫情、治安等多重威脅,為人父母又必須花上多麼大的心血,才能呵護一個孩子,從襁褓逐漸茁壯到能站立、會走路、牙牙學語喊出第一聲「爸爸、媽媽」

▲郭彥均。(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郭彥均的臉書轉發風波,現在造成政壇正反雙方激辯。(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韓國瑜強調,「這些生命的重量,難道是可以量化的嗎?」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我們有人性、有感情,我相信沒有多少人能夠承受失去至親之痛,每失去一個至親,那種心痛的程度根本無法用言語比擬。

韓國瑜說,倘若今天失去的是你的至親、倘若你失去的至親到了新聞上,只變成一個個冰冷的數字,然後被第三者如此冷言冷語的問到,「很多是幾個?」、「幾個叫很多?」

韓國瑜痛批,「這樣的言論,根本不配稱之為人」當喪子的父母們心痛無比時、當有人跳出來陳述一個正在發生的悲劇,呼籲大家心疼醫護、做好防疫時,要面臨的是網軍獵巫、是被官員喊告、是可能面臨巨額罰款。

韓國瑜說,這裡是台灣,是大家最自豪認為我們是民主國家的台灣,這一切真的太令人痛心、令人遺憾,衷心希望全天下所有孩子都能平安健康長大,所有父母都能不再面臨錐心之痛。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