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風!檸檬手撕雞「簡單免開火」 酸辣開胃超夏天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梅雨季報到,濕熱的天氣讓不少民眾失去胃口。《168懶人料理》示範自製台灣純正夜市風味的「檸檬手撕雞」,簡單免開火,酸辣的口感最能挑動味蕾,「沒胃口時真的真的只要這道就夠了」!

檸檬手撕雞(圖/《168懶人料理》)


食材:
雞胸肉 1盒
檸檬 2顆
香菜 1-2株
洋蔥丁 少許
蔥 1株
薑 數片
米酒 1大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味料:
魚露 1大匙
日式醬油 2大匙
烏醋 1/2~1大匙
檸檬汁 少許
香油 少許
辣油 少許
白芝麻 少許
朝天椒 2根
蒜末 少許
小黃瓜 1條

檸檬手撕雞(圖/《168懶人料理》)

做法:
1. 雞胸肉雙面抹點鹽,放上蔥段、薑片、米酒,入電鍋,外鍋1米杯(180ml)水蒸熟,放涼後剝成絲。
2. 檸檬1顆切片、1顆切半榨汁,辣椒切圈、蒜切末、香菜切小段、洋蔥切絲、小黃瓜刨成絲。
3. 小碗內放入蒜末、辣椒末、檸檬汁,加入香菜段,魚露1大匙、日式醬油2大匙、烏醋1/2-1大匙、香油、辣油、香菜、芝麻拌勻。
4. 取大碗(或保鮮盒)放入小黃瓜絲、洋蔥絲、雞絲、淋上醬汁,拌勻就開吃吧。

小Tips:
1. 雞胸肉蒸好後,若用筷子可以輕易穿透就是熟了,或是撥開最厚的地方,如果沒有血絲就是熟了。
2. 天氣再熱點的話,直接放保鮮盒搖勻,放冰箱冷藏,非常適合夏天的涼拌菜。冷藏建議3天內嗑完。
3. 調味喜歡辣一點酸一點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作調整,合自己胃口就是最完美的比例。

檸檬手撕雞(圖/《168懶人料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