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彥均恐遭刑事局約談!高嘉瑜聲援:言論自由保護的範疇

記者閔文昱/台北報導

藝人郭彥均日前因在臉書貼出「這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發熱議,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稱將究責、查辦,刑事警察局更不排除近期約談貼文者包含藝人郭彥均等到案說明。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發文直言,這幕後有組織的操作是否刻意製造恐慌值得追查,「但個人的心得、感想或是分享朋友的看法應該是言論自由保護的範疇!」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交通部長王國材 立委高嘉瑜 。(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高嘉瑜 。(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嘉瑜28日在臉書分享相關新聞表示,「政府要處理的應該是有組織、有計劃的惡意散布假訊息干擾、影響防疫或造成社會恐慌不安的惡意假訊息!」

高嘉瑜舉例,「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發現,19個粉專貼文的發布時間集中在下午3時31分,不到10秒內就有完全相同的貼文內容,貼文首則留言也是內容農場的文章連結;25日到26日至少有25個臉書粉絲專頁出現『很多孩子走了!』貼文,貼文內容完全相同。」

高嘉瑜認為,這幕後有組織的操作是否刻意製造恐慌值得追查,「但個人的心得、感想或是分享朋友的看法應該是言論自由保護的範疇!」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