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BNT疫苗搶打潮 新北:6/10前288醫療院所都可預約

▲▼   提供侯友宜市長關懷兒童疫苗施打情形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兒童疫苗施打情形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嚴峻,近來頻傳兒童重症案例,疫苗何時施打備受關注。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28)日指出,中央先前已配發9.5萬劑的兒童BNT疫苗至新北各區,由於民眾預約踴躍,中央已宣布,5/30會配發2萬劑,6/3還會再配發5.5萬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國內COVID-19確定病例,16,001人採檢陽性,居住地為新北。居家照護執行中133,261人,居家隔離列管數25,059人。劉和然說明,這幾天以七日平均數來看,確診人數有趨緩的現象,大約在下週三,可以看到快篩陽等同確診這幾天實施的狀況,屆時會有一份詳細的報告,和民眾說明疫情發展會朝什麼樣的方向走。

▲▼新北疫情0528。(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兒童接種疫苗地點。(圖/新北市府提供,下同,點圖放大)

劉和然說明,這段時間,有發現幼兒施打疫苗的部分,還是有很多排隊的人潮,稍早新北獲指揮中心通知,5/30將配發2萬劑疫苗,6/3再配發5.5萬劑,如果有幼童在先前的意願調查沒有說要施打疫苗,但現在想要施打的話,隨時跟學校反應,都會再安排施打。

劉和然進一步指出,校園集中接種將從25日施打至6月10日,有221所國小及附幼將集中接種BNT疫苗,另外全市29區選定國小開設施打站,園方將通知有意願家長造冊,施打時間及地點則由各幼兒園通知家長。

此外,新北市也有26家醫院、233家診所、29區衛生所,共288處接種地點,鼓勵全市民儘速施打疫苗,以提升全國疫苗施打覆蓋率。

▼新北疫情狀況。(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疫情0528。(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疫情0528。(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疫情0528。(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疫情0528。(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