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2509!65歲以上確診率逼10% 縣府呼籲儘快施打第三劑

▲0528新竹縣議情。(圖/新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今日新增2509例確診案例,其中65歲以上長者從過去的5%-7%增加到將近10%。(圖/新竹縣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28日新增2509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縣府表示,縣內65歲以上長者確診比率有上升趨勢,以往約5%-7%,今天則升至近10%,呼籲未完成3劑疫苗接種的長者,請儘速施打以提升保護力。目前新竹縣居家隔離306人、居家照護27301人。

竹縣衛生局說明,據疾病管制署統計資料顯示,對18-74歲民眾而言,完整接種3劑疫苗較未接種疫苗者在感染新冠肺炎後可減少90%以上的死亡率。請長輩把握時間盡早接種疫苗,提昇保護力。為鼓勵65歲以上(原住民55歲以上)長者踴躍接種疫苗,自今(28)日起除原先針對長者打疫苗贈送1000禮券活動延長至6月30日,並額外加贈2支快篩試劑。

▲0528新竹縣疫情。(圖/新竹縣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鼓勵65歲以上(原住民55歲以上)長者踴躍接種疫苗,自今(28)日起除原先針對長者打疫苗贈送1000禮券活動延長至6月30日,並額外加贈2支快篩試劑。

衛生局說明新竹縣疫苗接種規劃,BNT疫苗合約院所均提供接種服務,請民眾依各院所時間預約接種,同時協調新仁醫院團隊在5、6月開設多場BNT社區接種站,近日盤點疫苗數量仍足夠,特別再增設接種站提升接種量能,歡迎多加利用。

►竹東人不用排隊搶快篩了 公所霸氣撥5千萬預算:1人發5劑

►老司機驚爆酒店妹確診還上班!他秒縮退訂怒檢舉 稽查結果出爐

►天虹副總果然很夠力!撞死騎士分局長陪作筆錄 警還代發聲明

►死亡車禍問家屬自殺傾向是SOP?分局長還原天虹副總警訊筆錄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