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亭妃指紓困放生小黃、大巴司機 蘇貞昌:錢花在刀口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視察社區藥局防疫工作實務流程整體規劃。(圖/藥師公會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政院推出的345.6億紓困振興預計9月實施,但旅行業擔心撐不到領救命錢,有立委陳亭妃則認為遊覽車跟計程車駕駛被放生,呼籲行政院再研擬放寬。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今年沒有禁止內用也沒有禁止活動,只是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少到群眾聚集的地方、餐廳,因此針對受衝擊的餐飲、觀光以及像遊覽車,給予適度的振興。

蘇貞昌表示,政府對於整個防疫以及對相關受衝擊民眾的照顧,都是經過各種分析,一步一步都是要把錢花在刀口上,「這次的情形跟去年、前年大大不同,去年、前年有禁止內用、禁止相關聚會活動,今年則是呼籲大家正常生活」。

蘇貞昌強調,今年沒有禁止內用也沒有禁止活動,只是在這期間有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少到群眾聚集的地方、少到餐廳,以至於餐飲業受衝擊,但是出口還是暢旺,製造業還是非常正常。

「所以我們針對受衝擊的餐飲、觀光以及像遊覽車,給予適度的振興。」蘇貞昌說,這些做法可以看到,餐飲業已經有1萬8千多家來申請,還有餘額我們繼續照顧;觀光遊覽車也有7萬多輛次,都可以來照顧。

蘇貞昌說,從國外疫情發展的經驗,走過了高峰期後,民眾正常生活會有很大的風潮,大家一起來把防疫成功,很快會恢復,就像過去在經過一段期間後,餐飲、旅宿又好起來,我們非常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