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撐不住了!俄狂轟烏東40城鎮 烏軍擬棄守盧甘斯克最後據點

▲▼俄羅斯軍隊砲轟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超過40個城鎮。(圖/路透)

▲俄軍對烏東頓巴斯地區發起猛烈砲轟,導致烏克蘭守軍被迫撤退,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俄羅斯軍隊持續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超過40個城鎮進行砲襲,扭轉了俄羅斯過去3個月在戰爭中的局勢,導致烏克蘭在27日宣布,烏克蘭守軍可能需要從盧甘斯克(Luhansk)的最後一個抵抗區撤退,以免這些軍人成為俄軍俘虜。如果烏克蘭真的宣布撤軍的話,那俄羅斯將距離他們全面佔領烏東地區的目標更近一步。

據路透社報導,盧甘斯克州長蓋代(Serhiy Gaidai)表示,俄軍如今已經殺進頓巴斯最大城市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儘管當地的控制權現在仍在烏克蘭手中,但鎮上有90%的建築已經被毀,而且俄軍打算故技重施,將烏克蘭守軍圍困在北頓內茨克。

▲▼俄羅斯軍隊砲轟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超過40個城鎮。(圖/路透)

不過,蓋代在Telegram上表示,「俄羅斯不會像分析人士預測的那樣,在未來幾天內就佔領盧甘斯克地區的北頓內茨克和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我們有足夠的能力和資源自我保護,不過為了不被俘虜,我們可能不得不撤退。」

頓巴斯地區的親俄分子指出,俄軍如今已完全佔領了北頓內茨克的鐵路樞紐利曼(Lyman),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正傾盡所有國防資源保護我們的領土。如果俄軍認為他們真的能佔領利曼和北頓內茨克的話,那他們就錯了。頓巴斯是屬於烏克蘭人的。」

烏克蘭軍方表示,儘管俄羅斯已經佔領了利曼大部分地區,但烏克蘭軍隊成功阻止了俄軍對斯拉夫揚斯克(Sloviansk)的攻勢,並在27日成功擊退了俄軍對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多達8次的襲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