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孩子走了」是操作? 10秒內19個粉專同時轉發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藝人郭彥均25日晚間PO出和醫護朋友的對話,內容提到醫院慘景,「看到很多孩子就這樣走」等,引發外界熱議,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IROG)則發現,在5月25日至26日有25個粉專轉發同樣內容的文字,其中19個的轉發時差更在10秒內,且都是導向同一連結。

▲▼郭彥均。(圖/翻攝自Facebook/郭彥均)

▲郭彥均已將文章刪除。(圖/翻攝自Facebook/郭彥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昨(27)日在網站表示,兩天內有至少25個臉書粉專,轉發以「很多孩子走了」為首、完全相同的內容,且皆導向內容農場 beautygirl01.com 文章連結。

群聚發文的現象,讓IROG不禁質疑是進行資訊操弄,轉發的粉專包括「愛經驗」、「BuzzHand」、「人生向前走」等破百萬粉絲的專頁,這25則貼文獲得至少 7363互動、321次分享,也有1235則留言加入討論。

郭彥均PO出的對話引起外界爭議,他除了將文章刪除,昨(27)日也發文道歉表示,「這樣私下的對話卻造成很多人的恐慌,也解讀成好像有更多隱匿數字這樣的誤會,我真的很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