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看北市12區確診分布平均 「代表病毒到處都有」

▲▼北市疫情0527。(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統計其他縣市每日新增病例,柯文哲分析,病毒已往中南部擴散了。(圖/北市府提供,下同,點圖放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表示,北市12區的確診數分布蠻平均的,「代表病毒到處都有」,再就六都確診數來看,台北市排到第五,北北基桃大至穩定,而台中跟高雄追上來了,「代表病毒擴散出去了」,大概之後各地「每10萬會有多少人確診」,數字都會差不多。

柯文哲說,今天北市大概已25萬人確診,若假設台北市人口250萬,代表北市已有10%人口確診了;依過去幾個國家經驗,峰值大多落在總人口10%,所以這跟台北差不多,台北「已經過了峰值」。

柯文哲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本土今增加9503例、境外18例,目前全國死亡率比較高,因為確診案例跟死亡曲線落差10至11天,所以現在是反映10天前的確診數,死亡數還會維持一陣子。

柯文哲指出,目前北市12區的確診數分布蠻平均,代表病毒到處都有,而拿雙北確診數合計來看,這周比上周低,但峰值不是很陡峭,表示頻踩煞車的策略有效,確診數沒有衝來衝去。台北市估計大概維持1萬上下,雙北合計差不多3萬上下,目前醫療量能還可以應付,算是兼顧防疫還有經濟。

▲▼北市疫情0527。(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0527。(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0527。(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