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開打疫苗!家長想陪同卻被刁難要打滿3劑 蔡炳坤:必要規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兒童BNT疫苗日前在部分校園開始進行接種作業,有不少家長擔心接種後的身體反應,想要入校陪同孩子,但卻被要求要打滿3劑疫苗。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目前並沒有規定「家長陪同才可打疫苗」,校內志工都會協助;但若家長堅持要陪同,「打3劑疫苗是必須要規定的」。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小學接種疫苗,小朋友如果可以不用擔心的話,家長是可以不用陪同;但若家長不放心想陪同的話,是以一人為限,「沒有說要家長陪同才能打疫苗」。

蔡炳坤強調,很多學校的志工媽媽都很強,都會幫忙讓學生、小朋友在接種的時候很放心,家長真的不用擔心,「真的要陪同的話也不反對,但打3劑疫苗是必須要規定的」。

▲▼台北市學童接種疫苗今起跑,副市長蔡炳坤視察信義國小。(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