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家:北韓恐將進行2次以上核爆試驗

▲▼北韓2018年5月在外媒記者見證下炸毀豐溪里核武實驗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2018年5月在外媒記者見證下炸毀豐溪里核武實驗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近來軍事動向頻頻,繼25日清晨連射1枚洲際彈道飛彈、2枚北韓版「伊斯坎德爾」短程彈道飛彈KN-23後,南韓軍事情報當局指出,北韓最快將在5月底至6月中旬前進行第6次核試驗。美國專家對此研判,北韓進行核試驗的目標在於追求核彈頭的小型化,因此最少將進行2次以上的核試。

根據韓媒《News1》,南韓軍事情報當局日前指出,北韓最近進行數次核引爆裝置啟動測試,美國科學暨國際安全研究所(ISIS)所長奧布萊特(David Albright)於今(27)日刊出的《美國之音》(VOA)專訪時對此表示,「北韓從過去的6次核爆中取得啟動核引爆裝置的技術,在這種情況下又進行新一波核引爆裝置測試,代表著(平壤當局)須為其他新的核武器進行實驗。」

目前南韓、美國當局從掌握的軍事情報研判,北韓在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實驗場所進行的新一波核試,事實上早已完成相關的事前籌備工作。相關當局認為,北韓下一場核試的目標,恐怕是為了測試戰術核用途的小型化核彈頭的性能。

奧布萊特指出,「北韓非常想知道,在將引爆裝置與武器用鈽、鈾相結合後,是否能成功啟動,因此計畫透過(核彈頭)小型化試驗、或是更複雜的測試上得知結果。不過若要將核彈頭小型化,只經過一次核試驗恐怕是不夠的,因此我預估北韓將進行至少2次以上的測試。」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前任副總幹事海諾寧(Olli Heinonen)表示,北韓為了研發能搭載多枚核子彈頭載具(MIRV)的洲際彈道飛彈,必須進行核彈頭小型化的設計,若要成功研發出小型化的核彈頭,則必須經過引爆裝置的流體力學等廣泛測試。

海諾寧分析,「引爆裝置測試象徵著新一波核試驗在技術層面上已到達完備階段,因此若(平壤當局)在引爆裝置測試上取得滿意的結果,則重啟核試驗的時間點將視核試驗場的準備狀況與政治因素做決定。」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