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床戰妻子「10分鐘後突然失憶」 男就醫崩潰:做愛就會發病

▲▼男女,床,腳,性愛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醫生發現,性行為會引發男子出現短期失憶症狀。(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愛爾蘭一名66歲男子下午和老婆行房,10分鐘後卻突然喪失記憶,完全不記得前一天所發生的事。醫生檢查發現,7年前竟然也曾發生過類似情況,而性行為就是造成男子失憶的原因。

這起特殊案例近來發表在愛爾蘭醫學雜誌(Irish Medical Journal)上,66歲男子性行為後,他看了看手錶,突然發現他忘記前一天是結婚紀念日,但其實當天他有與妻子慶祝,由於他反覆詢問妻子和女兒前一天的事情,所以在家人建議下前往利默里克(Limerick)醫院就醫。

診治醫生表示,男子長期記憶沒有受到影響,能夠說出自己姓名、年齡等相關資訊,神經系統檢查也正常,後來使用MRI磁振造影檢查才發現,大腦左內側顳葉(medial temporal lobe)顯示出典型短暫性全面腦失憶(Transient Global Amnesia,簡稱TGA)現象。

醫生追蹤調查發現,男子7年前也曾出現過短期失憶症狀,同樣也是發生在性愛後,由於TGA症狀通常持續約24小時,男子當時是在事發72小時後才就醫,且症狀容易與其他疾病混淆,才沒有及時診斷出來。

報告中指出,TGA通常發生在50至70歲患者身上,通常是短期性事件,除了性愛造成,也可能因為體力消耗、浸泡在熱水或冷水、情緒壓力、疼痛等各種活動引發,患者每年復發率在 6% 到 10% 之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