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股東怒提集體起訴 點名馬斯克、推特「混亂收購」

▲▼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自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公布收購推特報價以來,推特股價已下跌至少12%。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的股東正對公司及馬斯克提出集體訴訟,控訴混亂收購程序導致股價大幅波動。

CNBC報導,依據推特股東25日提交的集體訴訟,點名馬斯克多方面違反加州企業法,涉嫌操縱市場,故意推遲披露推特持股,4月初一度隱瞞成為董事會成員的計畫,進而受益。

起訴書指出,馬斯克與私下與推特董事會成員與高層交談,瞭解公司內幕消息,這些人包括前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更在此之際搶購推特股份。

對於馬斯克暫時擱置收購確認虛假帳號比例一事,股東認為,馬斯克此舉目的在獲得更好的報價或是取消交易。

馬斯克及推特均未回應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