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入境免隔離嗨組團去日本玩 觀光局:禁團令還在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將於6月10日開放外國旅客入境觀光,台灣被列入低風險的藍區,可享免檢查、隔離待遇。不過,想要出國到日本玩的民眾仍要注意,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國內的「禁團令」仍未解除,旅行社不能出團或接待國外的旅遊團,否則業者可能會挨罰1至5萬元。

▲▼和服體驗,和服租借,和服女子,穿和服,和服租借店龍神傳說,江之島。(圖/記者蔡玟君攝)

▲不少台灣人希望在疫情趨緩之後赴日旅遊。(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將於6月10日開放外國旅客入境觀光,同意外國觀光客組團申請簽證入境。我國外交部表示,日本政府將全球疫情狀況分為藍色、黃色、紅色3區,台灣被歸類於風險最低的藍區,未來國人自台灣入境日本,可在日本免除篩檢與隔離,但仍需要事先申請簽證。

不過,交通部觀光局提醒,國內自2020年3月19日起實施禁團令,禁止旅行社出團或接待國外的旅遊團,至今尚未解除這項防疫措施,所以旅行社無法販售組團赴日的相關行程,民眾如果想組團到日本玩,可能無法如願,業者也有可能因此挨罰1至5萬元。

觀光局表示,其實今年3月起就陸續開始與業者、指揮中心進行溝通討論,積極準備未來解封的相關事項,希望國內疫情趨緩之後,可以進行進一步的規劃,當然,一切還是要依指揮中心公告為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