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作家要從上海「帶小孩回台」!陸籍夫贊同:台灣人文素養比較好

▲▼柳喪彪要帶小孩回台上學。(圖/翻攝臉書/喪彪 ‧ 柳飄飄。)

▲柳喪彪與丈夫討論後決定,要帶小孩回台上學。(圖/翻攝臉書/喪彪 ‧ 柳飄飄。)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兩性作家「喪彪•柳飄飄」(以下簡稱柳喪彪)嫁給陸籍丈夫「老劉」,一家在上海生活。不過柳喪彪26日表示,與丈夫討論過後,決定在孩子5歲前一起搬回台灣生活,讓孩子能在台灣求學,因為丈夫認為「人文素養台灣好得多」。

柳喪彪26日在臉書上表示,今天花了整個上午在探討孩子以後就學的問題,最後一致決定在孩子5歲前舉家搬回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柳喪彪說明,她與丈夫一致認為,與上海相比,台灣的教育體系與風氣還是較好,這所謂的「比較好」並非升學率,功課好壞、未來能考上什麼學校她也不在意,只在意孩子的身心、興趣與天賦各方面的發展,還有學校的風氣。

▼柳喪彪與丈夫討論後,決定以後要帶小孩回台上學。(圖/翻攝臉書/喪彪 ‧ 柳飄飄。)

▲▼柳喪彪要帶小孩回台上學。(圖/翻攝臉書/喪彪 ‧ 柳飄飄。)

柳喪彪指出,丈夫在台灣生活了一年,也得出了些許感想,就是「在人文素養這方面,台灣是真的好得多」,包括台灣的小朋友較有禮貌等,丈夫也希望孩子以後說的是台灣腔,因為「比較好聽」。

柳喪彪與丈夫做出決定後,也有人好奇詢問「公婆不會講話嗎」,讓她感到十分困惑,明明孩子是她在帶,為何公婆會有話語權,直到了解大部分台灣媳婦的處境,才知道許多家庭的公婆對照顧孫輩都會碎嘴、插手。

對此,柳喪彪也感到慶幸,還好家裡沒這種問題,公婆目前還是相當尊重,她與丈夫也溝通無礙,能夠一致炮口對外,建立起「決定都是共同討論過」的形象,長輩也自然不會多說什麼。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