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確診首日!社篩站轉型3合1醫療站 「採檢看診開藥」流程一次看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26日起「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適用全民上路,不分年齡及族群,只要經醫事人員確認,或由醫事人員執行抗原快篩結果陽性者,即為確定病例。而各大社區篩檢站也將轉型成以看診和拿藥為主 、篩檢為輔的「三合一社區醫療站」。

蘇貞昌表示,在全國快篩陽性與 PCR 的陽性一致率都已提高、偽陰性機率已大幅降低下,指揮中心於今天開始實施「快篩陽性經診斷確診適用於全民」的新政策。為了配合此一政策,各大篩檢站也陸續轉型為以看診和拿藥為主 、篩檢為輔的「三合一社區醫療站」。

蘇貞昌指出,今天政策實施第一天,也請到專人介紹中央設置於部立台北醫院、新北市服務量能最大的醫療站,讓民眾輕鬆了解服務流程。

根據影片中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介紹,社區篩檢站都將轉型成診斷開藥站,建議民眾在網路上完成預約程序,再過來現場,快篩陽性民眾也可以到這邊來,直接經過醫師完成確診程序,不需要再PCR。

第一站,先拿健保卡報到,65歲以上長者及兒童可以走綠色通道,直接到現場接受服務。

第二站,接受醫師看診,出示檢體,檢體上面要寫施作時間以及姓名、放到夾鏈袋裡面,給醫師做判斷,如果無法完成判斷程序,醫師也會指示到PCR通道做檢驗,如果有症狀,醫師會開立治療症狀藥物,若符合抗病毒藥物開立條件,醫師也會開立抗病毒藥物。

第三站,如果有開立藥物,再到領藥處領藥。

▲▼新冠疫情蔓延,民眾PCR篩檢需求暴增,儘管各大醫院都已派出大量人力,但還是無法消化龐大的篩檢需求。圖為亞東醫院外PCR篩檢區大排長龍的景象。(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