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快篩陽視訊判定院所一次看! 259診所、23醫院提供確診評估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26日起民眾若快篩陽經醫師診斷將視同確診的新措施上路,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說明,北市有259家診所、23家醫院提供快篩陽民眾確診評估及後續關懷服務,相關名單則可到北市府網站「Covid-19防疫專區」的「快篩陽後有哪些院所可以確診判定?」連結找到。

對於快篩陽等於確診新政策,黃珊珊指出,即可研判為確診個案後說明,為了擴大服務,北市府與醫師公會協商,協調更多的醫療院所服務市民朋友,儘早獲得需要的醫療照護。

黃珊珊表示,今天開始快篩陽確認的方式有幾種,第一,希望大家能夠用視訊診療的方式,跟基層的診所、醫院做電話視訊診療,親友也可以攜帶快篩陽者的檢體到診所或是醫院去;快篩陽的本人,希望到醫院的急門診去,也就是說盡量到醫院,不要到診所。

黃珊珊說明,目前有參與居家照護者關懷的259家診所,率先提供快篩陽民眾確診評估服務,在民眾居隔期間也會提供居家個案管理、確診者在家的個案照顧、後續追蹤服務、遠距照護關懷、遠距醫療服務,也有23家醫院可提供快篩陽民眾確診評估、後續關懷服務。

黃珊珊呼籲,市民只要從Google找到北市府官網「Covid-19防疫專區」點下去,找到「我是快篩陽者」,再點進去,裡面有QA專區,可找到「快篩陽後有哪些院所可以確診判定?」,點進去後就能找到名單。

▼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26日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