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不提早放暑假 國中以下遠距再延一周至6/2

記者林名揚、蔡怡萍/金門報導

今(26)日金門縣新增75例本土確診個案,目前累計共有1700多人,收治中有50例,分別是15人在醫院、35人在加強型防疫旅館,其他為居家照顧。50例中有輕症、無症43例,中症4例,重症3例,醫院病床使用數15床,尚有25空床。而對於許多縣市都跟進國中小提早放暑假,金門縣府則表示沒有這樣的規劃,但國中以下遠距延長至下禮拜6/2號,連接端午連假。

▲▼0526金門疫情。(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0526金門縣疫情記者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526金門疫情。(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縣府強調,許多人關心的國中小是否停課、提早放暑假,這部分金門縣並沒有這樣的規劃,國三學生將會持續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一天,國中以下、包含國小及幼兒園,停課不停學,決定再延一個禮拜,至6/2都採遠距教學,之後的上課狀況將會視端午連假後的人流、疫情以及疫苗覆蓋率做滾動檢討。

▲▼0526金門疫情。(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在縣內高中職部分,縣府表示教育部之前是希望各校能配合地方政府,但目前還沒接到教育部通知,由於縣內高中職屬於國立學校,將由他們來自行決定是否停課。

而從今天開始實施的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視同確診,金門縣目前經過通報,有3例快篩陽、經醫師確認後通報轉為確診,除金門醫院採取視訊診療、現場門診並行的雙軌措施之外,也有2家診所陸續上傳過快篩陽性的案例。

▲▼0526金門疫情。(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至於被問到台中宣布將會免費發放2劑快篩試劑給兒童,是否會參考辦理,金門縣府也回應正在檢討試劑量,如有進一步的措施會再向大家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