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一家五口3人確診!兒發高燒 自嘲當爸30年沒照顧小孩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確診,預計到30日0時解隔,據了解,柯文哲確診當天便到其他同時染疫的朋友家居住。但台北市政府26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時,只見柯文哲視訊背景與昨(25)日不同,而他也證實,因為兒女確診,所以返家照顧小孩,目前妻子陳佩琪和另一名女兒已住到旅館,一家5口有3人確診。

據了解,柯文哲22日上午快篩陽性、22日晚間PCR陽性確診後,當晚便住到認識的朋友家中;柯文哲24日也證實,本來要在家隔離,但因為擔心感染給妻子陳佩琪,加上剛好有確診的朋友有空房,因此自己就入住到朋友家。不過,當柯文哲26日視訊出席台北市防疫記者會時,只見背景畫面又回到原本住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26日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下午視訊主持防疫記者會,背景已經回到自宅。(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被問到現在是否待在自宅居家隔離?柯文哲回應,因為25日晚間得知兒子、女兒快篩陽性,且兒子發高燒送急診,現在一家五口有3人確診,剩下陳佩琪、另一名女兒沒感染,所以乾脆就讓陳佩琪與女兒住到外面旅館,感染的人全部都回家,結果回家後發現「當爸爸30年沒照顧過小孩,現在變成奶爸,要看有沒有發燒、藥有沒有吃。」

柯文哲也提及,要移動前得先通知區關懷中心,並申請改變隔離地址,因為電子圍籬都還在,要換位置的話,除非有特殊需求,不然不必去換居家隔離地點。

媒體追問,先前照顧小孩的都是陳佩琪,柯文哲是否有辦法勝任?柯文哲則面露苦笑與嘆氣,「唉!還好現在不用換尿布,都是大人了!只要看看有沒有發燒、藥有沒有吃、症狀怎麼樣,搞不好量個血氧看看。」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上午快篩陽,當時背景仍在自家中。(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快篩陽。(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視訊主持防疫會議,已經入住朋友家。(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確診,23日視訊主持防疫會議。(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下午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當時背景仍是在朋友家中。(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0525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出席。(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