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妻吵架即下車持刀刺死路人!新店隨機殺人案免死定讞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發生在2020年間的新店隨機殺人案,罹患精神病的王姓男子與妻子爭吵後,竟持刀自後方刺殺路邊等人的機車騎士。一審法院將他判處死刑,二審高等法院審理時他對鏡頭多次鞠躬道歉,請求不要判死,二審也改判無期徒刑。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6日駁回上訴,王男逃死定讞。

新店隨機殺人案,騎士枉死。(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新店隨機殺人案,王男犯案畫面。(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本案發生於2020年3月13日晚間,自稱「小鄭容和」王男在案發前與妻子在車上,為了晚餐吃什麼以及是否回娘家等事情爭吵。盛怒下的王男竟抽出預藏的生魚片刀,打開車門就朝停在路邊的林姓騎士走去,靠近時更箭步衝刺,一刀深刺進對方背部,抽刀後叼著菸緩步走回車上,似乎在對不服從的妻子示威;林姓男子倒地死亡。妻子於王男駕車逃逸中不斷哭求原諒,才讓王男報警自首。

而案件經起訴後,一審法院審理時,王男獲得律師團協助,取得罹患「間歇性暴怒障礙症」的鑑定書;律師團也針對王男病史辯護,說他從小就會看到幻覺,小學時就醫多達5次,國中也吃了1年藥,後因雙親覺得影響發育停藥。不過一審法院最後仍認定王男犯案時具有辨識行為違法能力,重判死刑。

上訴二審後,高等法院審理時,王男在庭上坦承犯罪,並說自己很抱歉,而律師團也主打王男的「間歇性暴怒障礙症」,希望二審法院不要判處死刑。另外王男面對記者詢問「怕不怕死刑?」等問題時,並未回答;他當下還鞠躬4次,最後更說「我很抱歉。」

二審法院審理後,痛批他「僅因當時與妻子發生爭吵,為宣洩心中憤怒情緒,即持刀以背後偷襲方式刺殺與其毫無關連之被害人,視人命為草芥,行徑冷血,極端惡劣,並造成永遠無法回復的損害,被害人家屬亦因而家庭破碎,天人永隔,身心承受巨大苦痛。」但二審最後以他自首為由減刑,改判無期徒刑。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6日駁回上訴定讞。

▼新店隨機殺人案兇手王男多次鞠躬道歉。(圖/記者吳銘峯攝)

▲▼新店隨機殺人案兇手王秉華,高院首度開庭審理後,多次鞠躬道歉。(圖/記者吳銘峯攝)

►重案回顧/謬信殺人能改運!死囚黃富康隨機殺房東 怕妻小傷心乾脆也追殺

►重案回顧/行刑式槍殺安親班女老師!恐怖情人殺2任女友「生死辯」免死

►少年率男童猥褻女老師「消防泥覆臉」悶殺!成年假釋後再拐未成年少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