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美玲看綠營桃園選情:林智堅沒鄭運鵬帥、兩人空戰實力堅強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財政部長蘇建榮 經濟部長王美花 主計長朱澤民 立委高虹安 萬美玲。(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萬美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年底大選將至,藍營為桃園首長候選人議題鬧得沸沸揚揚,近期才確定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空降參選,而綠營部分有意競逐者眾,包括新竹市長林智堅、立委鄭運鵬、前立委鄭寶清、黃適卓、彭紹瑾等都曾被點名,對於綠營人選,立委萬美玲分析,林智堅和鄭運鵬算是同一類型,空軍很強,「但我覺得林智堅沒有鄭運鵬帥。」

綠營有意參選桃園市長者眾,包含鄭運鵬、鄭寶清、黃適卓、彭紹瑾等,林智堅也被點名參選,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也表示,依照規劃,民進黨選對會將在6月討論人選,一定會推出最好最強的候選人。

萬美玲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訪問時表示,民進黨目前還未推出桃園人選,加上國民黨內比較精彩,所以大家比較聚焦在國民黨身上,張善政是張強牌,各方面能力、高度都兼具,所以國民黨等到整合完畢後,就要開始作戰。

萬美玲指出,民進黨是有一定程度的焦慮,因為他們也推不出適合的人選,據自己了解,鄭文燦較喜歡空降的人選,因為鄭文燦知道桃園這仗不好打,他也沒有把握一定守得住,如果選輸了,空降來的就是中央責任,地方上的就是鄭文燦的責任,「鄭文燦也認為在地的不是挺強的。」

萬美玲分析,鄭運鵬平常較常出現立院,與地方人士接觸較少;林智堅的空不空降不是重點,如果他今天夠受人喜愛,從外太空降落也不是問題,反之,如果這個人不討人喜歡,在地做好幾輩子也不會有人要。

談到林智堅與鄭運鵬差異,萬美玲坦言,「我覺得林智堅沒有鄭運鵬帥」,萬表示,林智堅轄內的新竹市人口數跟桃園區差不多,城市治理幅員不太一樣,林智堅當初以年輕、清新的形象在新竹颳起旋風,但現在他是地方父母官,很難想像他會丟掉新竹市,然後跑來桃園參選。

萬美玲表示,地方父母官有很多承諾、很多建設都必須跟選民交代,如果林智堅選擇在這個時間點離開,心理一定還是會有很大的壓力。

萬美玲表示,以林智堅和鄭運鵬的個人特質來看,這兩個算是同一類型,空軍很強,網路操作、自媒體應用都很厲害,若對上這兩位,張善政的空軍就必須加強,畢竟現在是網路時代,如果有很多政績、成績沒有宣傳,沒讓人民知道就等同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