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耀煌5/31離職「誰接政委、數發部長?」 政院:近期不會有新人事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郭耀煌原被視為首任數位發展部長人選,但他數月前遞出辭呈,表明返回校園任教的心願;總統府24日發布總統令准辭,將於5/31日生效。對於後續人事規畫,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6日表示,政委缺額跟後面相關人事案基本上是連動的,但近期理論上不會有新的人事規畫跟安排;至於數位發展部長人選,確定後會再對外說明。

▲郭耀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郭耀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媒體詢問郭耀煌確定要回去教職,政院是否有新的人事發布?而過去郭耀煌處理數位發展部的籌備作業,雖然目前已交給政委唐鳳,這是否代表唐鳳接下數位發展部長機會非常高?

羅秉成表示,蘇貞昌感謝郭耀煌在數位發展部前期籌備的貢獻,尤其是在組織法的通過著力甚深,也做了很多協調,讓該法順利通過,而唐鳳接棒後,正在負責籌備工作。

羅秉成透露,郭耀煌回學校,蘇貞昌尊重其意向,今也特別感謝他,儘管郭的工作到5/31告一段落,但接著會在不同崗位上為國家未來獻力

針對政委缺額跟後面相關人事案,羅秉成說,這基本上是連動的,但近期理論上不會有新的人事規畫跟安排,因為以後要再做整體規劃;至於數位發展部長人選,確定後會再對外說明,當然大家有不同期待跟猜測,但仍要人事確定才能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