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染疫?他康復打三劑「見這一幕傻眼」 網嚇暈:確診新冠王

▲▼咳嗽,感冒。舊LOGO重傳(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染上Omicron崩潰了!(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指揮中心日前統計,本土確診中有268人於今年「二度確診」。不過有男網友透露,去(2021)年兩次PCR確診,都是染上英國病毒株,而最近是中鏢Omicron,讓他一臉無奈直呼「確診也要來週年紀念嗎?已經生無可戀,我是吃了宇宙無敵超級星星!」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表示,最近親友陸續確診,紛紛自認「有無敵星星」抗體,對此,原PO則反觀直呼,「那我這樣不就是神力女超人(綠巨人浩克)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原PO於去年就確診,分別在6月2日與27日驗出PCR陽性,所幸康復後,並在年底與今年1月、4月接種三劑疫苗,無奈悲劇又發生了,原PO在昨(25)日快篩陽性,經過醫師視訊問診後,也判定確診。

▲▼             。(圖/翻攝爆廢公社)

▲原PO去年兩次陽性,昨天則是快篩陽性。(圖/翻攝爆廢公社)

等於原PO三度確診,讓他崩潰討拍直呼,「煩死了又確診了,確診也要來週年紀念嗎?已經生無可戀,我是吃了宇宙無敵超級星星,去年是在上班的時候染疫的英國病毒株,今年是莫名其妙染疫的Omicron病毒株。」

「原來還有更強的超級賽亞人」、「這該封你為確診達人嗎?居然可以這樣一直中一直中的」、「別傻了,抗體只會維持2-3個月左右,之後還會再得」、「集滿三次,再送一次,請保重身體,這樣表示你身體不太好,當然病毒太強大也是原因之一啦」、「厲害,可以考慮買個樂透試試」、「確診新冠王,你是王者」。

另有網友認為,「無敵星星,指對同株3個月,但也要看病毒量。染疫後3個月有需要仍要打加強針,尤其防不同株」。事後,原PO也在留言串補充,目前以隱居山中,所幸這次確診症狀相較去年輕微,「不過至少我現在的症狀沒有第一次這麼嚴重,這次症狀就是喉嚨痛、咳嗽、流鼻水、鼻塞,就這樣」、「其實去年陰性後,到這次確診前,其實身體狀況都好的,沒有什麼後遺症!」

▼網友笑虧原PO是三冠王。(圖/翻攝爆廢公社)

▲▼             。(圖/翻攝爆廢公社)

本站報導,對於「無敵星星」的論點,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強調,並非鼓勵民眾涉險染疫,只是提醒在大環境下難以避免,如果打過疫苗的話,可能會比先前獲得更多的保護力。不過有醫師表示,假設是打兩劑的民眾染疫,抗體效力只有3個月,疫苗抗體效力則有6個月。兩者的比較,羅一鈞今在記者會上指出,這個答案見仁見智,因為每個人的免疫力的確有可能不同。

羅一鈞說,有些人染疫後保護力較強、較持久,但也有人可能感染輕微,抗體較低甚至不一定驗得到,確實有不同反應。他指出,在打疫苗部分,以一般人的情況來看,三劑疫苗的持續效果不錯,專家目前討論也認定2劑疫苗後確診跟打三劑疫苗的效果可當成是相當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