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不像新冠病毒!美國CDC:不易透過空氣傳播 「1情況」除外

▲▼猴痘(monkeypox)。(圖/CFP)

▲美國CDC指出,猴痘不會輕易透過空氣傳播。(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猴痘疫情已蔓延全球20國,引發各界擔憂。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強調,猴痘與目前正在全球肆虐的新冠病毒不同,它主要是透過持續的身體接觸來傳播病毒,若不是長時間與口腔或喉嚨發生病變的猴痘患者發生接觸的話,病毒不會輕易透過空氣傳播,希望平息大眾對猴痘病毒傳播方式的焦慮。

據CNBC報導,美國CDC官員表示,猴痘主要是通過和患者有過持續性的身體接觸,或是曾接觸帶有病毒的物品來傳播病毒,因此共用寢具、衣服等,有較大的感染風險。如果猴痘患者的口腔或喉嚨發生病變的話,那長時間待在患者身旁的人,確實也有可能透過飛沫感染上病毒,不過美國CDC指出,猴痘通過呼吸道飛沫傳染的風險不像新冠肺炎那麼高。

美國CDC專家麥克奎斯頓(Jennifer McQuiston)表示,「猴痘不是新冠肺炎,因此呼吸道傳播並不是我們的主要擔憂。而且目前猴痘爆發的環境都在於和人群中的人有過密切接觸。」流行病學家布魯克斯(John Brooks)也指出,猴痘病變出現在皮膚上時的傳染性最強,因此他建議一線醫護人員和猴痘患者接觸時,應佩戴N95口罩、手套和防護服。

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23日表示,北美與歐洲近期的猴痘疫情主要在男男性行為者間傳播,不過布魯克斯強調,無論人們的性向為何,任何人都可能感染這種病毒,「猴痘雖然會通過精液和陰道分泌物傳播病毒,但這並不意味著它是性傳播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