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76死飆新高 專家揭1原因「致死率會再攀升」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昨日(25日)新增8萬9352例確診,另增76例死亡。雖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是在高原的情況,致死率大約是萬分之8至9,一切還要再觀察;但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認為,因為國內長者的疫苗覆蓋率比紐西蘭(致死率萬分之7至8)還低,染疫致死率應該會繼續攀升,甚至超過萬分之10。

▲▼台北市婦幼醫院婦幼急診,救護車,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醫護人員,防護衣,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量能,醫院,疫情,防疫,醫療照護,專責醫院,醫事人員,重症病患。(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內本土疫情高峰是否已經過了,各界仍有不同的看法。(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土確診病例連日突破8萬例,25日新增76例死亡,單日死亡人數更是達到新高紀錄,讓不少民眾相當擔憂。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疫情目前仍在高原的狀態,死亡數若對應下來,大概是萬分之8或萬分之9,但是否有特別的情況,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認為,這次疫情的整體致死率約為萬分之4.8,英國的致死率為萬分之18、紐西蘭萬分之7至8,但我國長者的疫苗覆蓋率比紐西蘭低,估計染疫致死率會繼續攀升,這1、2天就會達到萬分之8至9,接著應該會超過萬分之10。

▲▼5/25新增中重症與死亡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5月25日新增中重症與死亡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然而,對於國內本土疫情的走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的疫情洪峰應該出現在上週,雖然現在洪峰已經過了,但問題是波峰要維持多久,不可能馬上過去,從其他國家的經驗來看,大概需要4週,雖然台灣的狀況不會跟新加坡、南韓完全一樣,但有參考價值。

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也在臉書PO文中提到,雙北的確診數沒有明顯往上衝,可能是感染人數真的變少了,但還需要再觀察一週,而高雄市的染疫人數連續3天超過台北市,台中市也連續2天超過台北市,「中南部要邁向高點是確定的。」

另外,「快篩陽性等於確診」今日(26日)起全民適用,林氏璧認為,民眾做PCR的需求應該會減少,若運作順暢,對醫護人員和民眾應該都是好事,如此一來,也能把急診和大醫院的資源留給有重症風險的族群。

▼快篩陽性診斷確診暨開立藥物流程圖 。(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陽經醫事人員診斷後視為確診流程圖 。(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