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槍手祖母「臉部中彈」奇蹟倖存! 2師肉身護學生命喪槍下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德州18歲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槍殺了19名小學學童和2名教師,他闖入校園犯案前先在家中拿AR-15步槍朝祖母的臉部開槍,之後驅車前往羅伯(Robb)小學。祖母中彈後奇蹟倖存後,趕緊打電話報警;教師邁瑞爾絲(Eva Mireles)和賈西雅(Irma Garcia)則是在槍手開槍時,以肉身保護班上學童,因此在槍口下喪命。

▲▼德州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肉身護學生的教師邁瑞爾絲(Eva Mireles)和賈西雅(Irma Garcia)。(圖/翻攝推特)  

▲左起德州槍手拉莫斯、肉身護學生的教師邁瑞爾絲和賈西雅。(圖/翻攝推特)

綜合外電報導,和祖母同住拉莫斯在行兇前曾傳訊息給密友,也在臉書和Instagram預告犯案,表示他會槍殺祖母並到小學犯案。拉莫斯的祖母在24日上午遭拉莫斯朝臉部開槍,但並未一槍斃命,倖存的她立刻想辦法打電話報警。

▲▼  美國德州烏佛德(Uvalde)羅伯小學24日發生校園槍擊事件。(圖/路透)

▲19名學童的死亡,讓無數家庭心碎。(圖/路透)

拉莫斯驅車飆往羅伯小學,並在校園附近撞毀車輛,徒步跑向校園。德州當局指出,一名校警曾在校園建築外接近拉莫斯,但雙方未發生駁火,不過詳細情況當局並未說明。拉莫斯接著從後門進入,找到一間4年級班級後拿起AR-15步槍掃射。

賈西雅和邁瑞爾絲的教室遭到拉莫斯闖入,拉莫斯擋住門口,朝教室內的孩童們瘋狂開槍,當時46歲的賈西雅盡可能地抱住小孩們,以肉身保護大家。邁瑞爾絲則是衝到槍手面前,把自己擋在拉莫斯和小孩之間。

▲▼  美國德州烏佛德(Uvalde)羅伯小學24日發生校園槍擊事件。(圖/路透)

▲親屬接獲學校通知後紛紛趕到校園。(圖/路透)

10歲女學童的家屬轉述當時情況,下課結束時同學們正要走回教室,卻聽見隔壁有男人大聲咒罵的聲音,隨後就是一陣槍聲,老師立刻把孩子們趕進教室,要大家關燈關空調然後趕快趴下,並拿紙張蓋住窗戶。直到班級疏散時,小女孩朝隔壁教室看了一眼,「到處都是血」。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一名匿名官員告訴路透社,警方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邊境巡警戰術小組也進到校園內與拉莫斯發生槍戰,其中一名幹員腿部中彈,頭部則遭到流彈所傷。拉莫斯在槍戰中被執法人員擊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