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女官兵確診6天「敗血性休克亡」 打過1劑疫苗、接觸家人染疫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公布,死亡的確診個案達76人,創下新高。其中,最年輕的是一名30多歲女官兵,有心血管疾病,曾接受過重大手術,只打過一劑疫苗,因為接觸染疫家人而確診,短短6天就敗血性休克死亡。

根據指揮中心25日公布,單日新增8萬9352例本土個案,還有37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則新增76例死亡。死亡個案中,有31人沒打過疫苗,有50人超過80歲。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目前疫情處於高原期,若對應下來,死亡率約為萬分之8或萬分之9。

▲▼5/2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疫情處於高原期。(圖/指揮中心)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新增死亡案例中,有2例30多歲的死亡個案,分別是一男一女。男生本身有癌症病史,未接種過疫苗,確診後肺炎併發呼吸衰竭,最後因癌症惡化病逝。另一名女性則有慢性心血管疾病,曾接種過1劑疫苗,確診後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過世。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這名確診死亡的30多歲女子是志願役官兵,除了有心血管疾病,還曾接受過重大手術,免疫力較低,因媽媽跟姊姊都確診,也跟著感染,隨後在14日發病,出現呼吸困難、胸痛、咳嗽,15日PCR確診,怎料20日就因敗血性休克死亡,病程僅短短6天。

除此之外,指揮中心25日公佈中重症新增191人,同樣創下紀錄;還有雲林新增一名6歲男童確診,同樣是接觸染疫家人,未施打過疫苗,結果引發猛爆性腦炎,被送往虎尾若瑟醫院搶救。

雲林縣長張麗善25日表示,男童確診後快速轉變成猛爆性腦炎,醫療團隊正盡力搶救,祈能儘速脫離險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