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學生會貼文「將接收華夏科大」 華夏駁:單方釋出不實訊息

▲▼台科大校門。(圖/記者盧映慈攝)

▲台科大。(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科大學生會25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在該校第609次行政會議及校務發展委員會上,校方提出「接收」華夏科大的提案,目標為在本學期校務會議通過,並展開相關程序。對此,華夏科大26日發表聲明駁斥,強調校方從未收到董事會指示要退場並捐給台科大或合併決議,校內也從未討論過此議題,並批評這是台科大單方面釋出的不實訊息,嚴重傷害校譽。

台科大學生會貼文指出,依據會議上的報告,華夏科大最快將於112學年度起申請停止全部招生,剩餘約2200名學生則以「原校就學、原校畢業」為安置原則。教職員工除依法給予離退金外,另擇優聘為台科大專案教師或校務基金約用人員。教育部表示,華夏科大並非要與台科大合併,華夏科大的學生將於原校畢業,校方擬再將校產捐給國立科大,保障師生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華夏科大26日強調,台科大沒跟華夏科大商量就公布此事,無法接受國立大學這樣作法,將會嚴正抗議。

台科大校方則指出,台科大學生會釋出接收華夏科大訊息,事先並未與華夏科大有所溝通與徵詢相關意見,造成華夏科大校譽損失與全校師生譁然與不滿,台科大特此表達萬分歉意。

發稿時間:5/25 23:03
更新時間:5/26 19: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