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災!新北應變中心開設強化三級警戒 疏洪十路以北進行管制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今日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明顯,為此,新北市應變中心已開設強化三級警戒。另外,二重疏洪道也已積淹水,為顧及民眾安全,市府已派員進行疏洪十路以北區域路段(及越堤道)管制,請民眾提早配合改道。

▲▼疏洪十路以北區域路段(及越堤道)管制。(圖/翻攝我的新北市臉書)

▲疏洪十路以北區域路段(及越堤道)管制。(圖/翻攝我的新北市臉書)

新北市府表示,因豪雨及抽水站抽水,二重疏洪道已積淹水,為顧及民眾安全,市府已派員進行疏洪十路以北區域路段(及越堤道)管制,請民眾提早配合改道。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就因瞬間豪雨造成路面積水至腳踝,最深處大約半個輪胎,已有多輛機車路邊拋錨。除了淡水外,蘆洲區御史路也因大雨出現泥水;五股區登林路邊坡則有土石滑落,適逢下班時間,交通大亂。

新北市府表示,因梅雨鋒面影響,17時30分本市時雨量樹林區40mm、五股區40.5mm,本市災害應變中心立即開設,水利局、消防局等單位應變小組派員進駐,並請八里、新莊、樹林、五股、新店區公所成立災害應變中心,掌握各地災情,直至20時雨勢已趨緩,本市災害應變中心回歸常時三級開設。

新北市府解釋,本次0525水災強化三級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期間,總計受理災情24件,其中積水11件(板橋2件、三重1件、三峽1件、淡水1件、五股3件、泰山2件、八里1件)、道路土石坍方4件、路樹倒塌8件、其他1件,均已結案,後續由本市災害防救辦公室持續監控氣象資訊。

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市民隨時注意氣象資訊,提醒低窪地區慎防淹水,千萬不可掉以輕心,配合市府各項管制措施。

▼豪雨灌新北。(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豪雨灌新北。(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豪雨灌新北。(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豪雨灌新北。(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