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明下午拍板「是否延長停課」 考量3因素滾動式修正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小學、幼兒園自5月23日停課至5月27日,而國三、高三生則停課至畢業典禮前一天。針對停課是否繼續延長,台北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有3個考量因素,包含疫情狀況、學生疫苗接種狀況及首都生活圈,北市已有一些腹案,明天正式提到指揮中心會議,市長拍板後,下午會正式宣佈。

對於北市在下一週究竟要遠距還是恢復實體上課,蔡炳坤表示,三個考量因素:第一個是疫情狀況、第二個是學生疫苗接種狀況、第三個是首都生活圈,會跟新北市、教育部討論。

蔡炳坤說,今天教育局已經召集家長團體、教師團體、校長協會、私幼協會,已經做充分溝通,也有一些腹案,明天會正式提到指揮中心會議。

蔡炳坤指出,市長拍板後,明天下午就會正式宣佈,至於端午節過後一直到學期結束,要怎麼因應,會秉持新常態的情況做滾動式修正。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學生染疫人數激增,各級學校陷入停課復課的無限循環之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學生染疫人數激增,各級學校陷入停課復課的無限循環之中。圖為新北市光復高中遠距視訊教學畫面,為在家無法上課的同學提供線上教學服務。(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