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北韓已進行「核爆裝置」啟動測試 為第7次核試作準備

▲▼北韓2018年5月在外媒記者見證下炸毀豐溪里核武實驗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稱,平壤當局已啟動初步核爆裝置測試。圖為北韓2018年5月在外媒記者見證下炸毀豐溪里核武實驗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朝鮮)今(25)日從首都平壤順安區向其東部海域發射3枚彈道飛彈,這已是今年以來第17次發射飛行物。總統辦公室稍早更透露,北韓正在為第7次核試驗做準備,目前已進行了核引爆裝置的初步啟動試驗。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辦公室25日稍早表示,北韓為了進行第7次核試驗,正在做足相關準備,據悉已開始探測有關核引爆裝置的啟動試驗。南韓中央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泰孝表示,儘管政府不認為北韓會在最近一、兩天內進行核試驗,但在那之後「肯定」會發生。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午7時35分,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並針對北韓今晨發射3枚飛彈的動向與後續應對,聽取相關報告,下令要時刻保持防範態勢,確保南韓安保無絲毫漏洞。

報導補充,北韓據信正在豐溪里核試驗場準備相隔近5年來首次核試。

►北韓恐進行2次以上核爆!豐溪里挖新坑道 推動戰術核武小型化

►美韓當局再度示警:北韓最快月底前完成「第7次核試」準備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