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180萬怕警識破 車手大聲回:我做直播精品…金流帳戶露餡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中信銀行行員報案,指稱一名年輕男子拿著金流不明的存簿,要提領180多萬現金,希望警方到場協助調查;警方到場時,男子故作鎮定「我做直播精品,錢是家人匯的」,經查根本扯謊,隨後更逮捕開車接應同夥,訊後依詐欺罪移送偵辦,並將追查背後詐騙集團。

▼警方攔截接應的車手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車手林男大聲回話故作鎮定,警員向行員確認金流來源,警方攔截接應的車手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19日下午1時許,25歲林姓男子到淡水區中信銀行臨櫃要提領180多萬元,行員進行比對,發現存簿並非他本人,匯款入帳的帳戶金流也相當異常,暗地報警請求協助;警方到場後,林男面對詢問,大聲地回話要故作鎮定,「我做直播精品,錢是家人匯的」,卻又無法舉出匯款證明。

經警方查證比對匯款帳戶,疑為被害人匯款資料,可能尚未察覺遭詐騙,帳戶未被警示,加上林男無法明確交代金流來源,經突破心防他才坦承受僱當車手領鉅款,更供出銀行外有一部黑色小客車是接應的共犯,警方立即衝出查看,小客車見警方到場已經逃離,隨即通知警網進行攔截。

警方沒多久在淡水區中山路及清水街口攔截到22歲廖姓男子,在他身上起獲一把彈簧刀,他辯稱帶刀防身,僅是將林男從基隆接送到淡水,對於領錢一事推稱不知情,警方不予採信,訊後依詐欺罪將2人移送偵辦,並將追查背後詐騙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