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飆破4千!民代接連染疫 議員建議中央「規定停止跑攤」

▲彰化釣具大廠業者免費為員工提供快篩劑。(圖/議員賴清美提供)

▲彰化議員賴清美。(資料圖/議員賴清美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疫情持續延燒,彰化伸港鄉代陳聿琦及田中區女議員蕭淑芬在臉書自曝染疫,而同區一名資深議員蕭如意,因司機確診也無症狀感染,議員賴清美也說,身為民代每天在外趴趴走,為了保護懷孕的媳婦,每天都不敢見面,進到家裡也每天都大清消,建議政府至少能暫停民代外出跑攤工作。

彰化縣議會近日正進行小組審查,多名同組議員看到蕭如意用視訊質詢,關心他的身體狀況,才得知染疫,而蕭如意今天接受電訪中表示,自己喉嚨長期都稍微有痰、也輕微咳嗽,因為司機確診,快篩陽性,再到醫院PCR採檢陽性確診,21日及22日連2天採檢陰性,23日出關昨天才正常出外跑行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隔離期間,蕭如意說除了醫院開的抗病毒藥外,每天喝「椰子水+鹽巴、檸檬水」增加抵抗力,23日才出關正常生活,他也用三個「千萬不要泡茶、千萬不要共餐、千萬要戴口罩」來提醒鄉親。

▲議員蕭如意確診康復。(圖/翻攝自蕭如意臉書)

▲議員蕭如意。(圖/翻攝自蕭如意臉書)

賴清美指出,年底就要選舉了,因為每天必須到處趴趴走,因為媳婦是孕婦,又同住一起,但已經至少一個禮拜沒見過她,吃飯也各自帶回房間吃,也在每個樓層放置防疫酒精、更是不敢見面,保護好孕婦就是不跟她見面交談,希望政府能規定暫停民代跑攤,待疫情趨緩時再解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