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違停案員警記2支申誡 莊瑞雄痛罵:追殺自己弟兄沒肩膀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9日爆出違停施壓員警,信義分局後依在上班時發IG限時動態、內部調查時說謊,記徐姓員警申誡2支。民進黨立委莊瑞雄25日質詢時批評,警政署因徐姓員警否認認識上PTT發文爆料的高中同學遭記申誡,這是警政署沒有肩膀,只會殺自己的弟兄給別人看,追殺基層員警,「這不構成懲戒事由」,因為真正的理由是:處罰基層員警不認識台北市議員。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姓名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莊瑞雄質詢時關注,信義分局針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違停的案件,為什麼事後上級長官又補了一槍,記徐姓員警申誡一支申誡?對此,警政署督察室副主任黃中華表示,因為徐姓員警第一次違規停車要舉發沒有舉發,第二次在督察組調查的時候,又沒有據實陳述,表示自己不認識發文的高中同學,所以記他申誡。

莊瑞雄批評,這個申誡的理由不是因為什麼不認識高中同學,而是處罰基層員警不認識台北市議員,為什麼一定要講認識這個到PTT爆料的同學,才不會受處罰?認識講不認識不行喔?就像他認識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警政署長陳家欽、內政部長徐國勇,但是不能講不認識,因為講不認識要被處罰?天底下哪有這個道理?

莊瑞雄質疑,警察上級機關處理的方式荒腔走板,怎麼會因為講不認識就處罰他?對此,黃中華回應,本來該名員警就有告知的義務,若是他說不認識這名高中同學,就無法進行調查。不過,這說法莊瑞雄無法認同,痛批任何人都沒有自證有罪的義務,警政署這是在追殺,還披露該高中同學是某校代課老師,「追殺你們自己的弟兄,這個不對」,這樣的懲處怎麼對?警政署沒有肩膀,只會殺自己的弟兄給別人看。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緩頰說,確實警政署和台北市警局有一套邏輯,但是此事涉及公眾人物和議員的違規行為,確實需要內部整體的檢討,後續不管是基層員警、管理的長官未來要如何處理拿捏,還需要再檢討,這件事情從不同面向看都有爭議,「我們會好好檢討,我也了解副主任的邏輯」。

▼徐巧芯被爆違停不給開單爭議,風波迄今未歇。(合成圖/翻攝自PTT八卦版、記者李毓康攝)

▲▼徐巧芯19日回應被爆違停卻步不給開單。(合成圖/翻攝自PTT八卦版、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圖/國會頻道)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