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常州桶裝瓦斯氣爆致1死5傷 空拍畫面曝平房成碎瓦礫堆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江蘇常州市武進區湖塘鎮花園新村小區一棟兩層半平房昨(24)日晚間8時發生氣爆意外,爆炸的衝擊力導致房屋整棟坍塌,一度傳出6人受困。經警消救援,6名被困人員已全部救出,其中,3人輕傷、2人重傷,1人經搶救無效死亡。經初步排查,氣爆為當事人使用瓶裝液化氣(桶裝瓦斯,下同)操作不當致氣體外洩引起。

▲江蘇常州一間平房發生氣爆。(圖/翻攝新華社)

▲江蘇常州發生氣爆,空拍畫面清楚看到整棟房屋塌陷。(圖/翻攝新華社)

《中新網》報導,發生爆炸的房屋共兩層,一層是飯店,樓上住著房東。爆炸發生時聲音巨大,衝擊波導致馬路對面的商家也有不同程度受損,周邊有行人受傷。爆炸發生時,消防人員在事故現場正進行救援,有傷員陸續從廢墟中被搜救出送往醫院救治。

▲江蘇常州一間平房發生氣爆。(圖/翻攝新華社)

▲氣爆現場滿目瘡痍,地上滿是石礫碎片及散落物。(圖/翻攝新華社)

根據目擊者拍下的影片顯示,氣爆發生後,周邊多家商戶招牌及店面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路面上佈滿磚石及雜物。位於爆炸現場對街的一家小吃店和美髮店工作人員表示,爆炸發生時,他們正在店內,因爆炸波及受傷,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江蘇常州一間平房發生氣爆。(圖/翻攝新華社)

▲消防人員在氣爆現場找尋受困民眾。(圖/翻攝新華社)

另一家離現場約數百公尺的飯店工作人員指出,由於飯店離爆炸現場較遠,店內無人受傷,「靠近爆炸點的一些店鋪玻璃都被震碎。」

經初步調查,這起氣爆意外疑似為住戶操作桶裝瓦斯不慎外洩造成,爆炸時發出轟然巨響,兩樓半的平房瞬間倒塌,將6名民眾壓在瓦礫堆中,在消防人員緊急搶救後,順利將6人全數找到送醫,不過,其中一人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