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糾結兒童BNT 醫:狂風暴雨當下,手臂痛又算什麼!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國內這波Omicron疫情波及不少兒童,目前累積14例重症、5人死亡,而許多家長期盼已久的兒童BNT輝瑞疫苗,也於今天(25日)起陸續於校園及合約醫療院所開打。對此,小兒科醫師張博揚呼籲,別糾結兒童版BNT,約滿了還有下一輪。

張博揚在臉書說,莫德納半劑也是可以提供6足歲很好的保護力,在這狂風暴雨的當下,手臂痛又算什麼!不要再糾結了!

▼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對此,許多家長留言,「我女兒5/2就打莫德納,現在好的很,真的不用怕」、「我女兒打莫德納已滿2周,正好在疫情嚴重的這個時候有抗體,真的是能打就打。」有網友詢問,兒童確診隔離完能馬上打嗎?張博揚回應,疾管署規定要3個月後再打,隔太近疫苗效果不好。

指揮中心指出,各地方政府校園集中接種BNT疫苗作業,於今天至6月1日間陸續開打,亦安排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接種服務,未於校園接種或滿5歲未入學兒童,可至各縣市安排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