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確診+8989超北趕高!新增2死都沒打疫苗 加15中重症9插管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主持記者會。(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今天單日新增確診數8989例,首度超越台北市。(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全國今(24)日本土確診新增8萬2363例,台中市新增8989例本土個案,首度超過台北市8566例,更直追高雄市9437例,根據疾管署「本土病例地圖分布」顯示,台中市今年確診數累計超過10萬例,總計達10萬3309例。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也在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提到,依據中央公布,台中今天新增2名死亡個案,皆沒接種過疫苗。

▲台中9.3萬劑兒童BNT今首批到貨,26日合作醫療院所開打。(圖/記者游瓊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惠慈提醒若幼兒出現發燒、抽搐等症狀就要立刻送急診室。(圖/記者游瓊華攝)

邱惠慈指出,2名死亡個案分別是80歲以及94歲,兩個人都沒打過疫苗,皆有高血壓、心臟病以及失智等症狀;另外台中市今天還新增15人中重症病患,全部送加護病房治療,當中有9人插管。

今天台中一名九個月大確診男嬰因發燒出現抽搐,家長急奔派出所求救,警方也協助開道於5分鐘內送抵醫院,邱惠慈表示,男嬰母親相當有警覺性,20日晚間發現男嬰出現發燒、抽搐等狀況,並且雙腳皮膚發紫趕緊送醫,好消息是男嬰也將在今天辦理出院。

邱惠慈也再次提醒,幼童確診若出現發燒、抽搐等情況都要第一時間送急診,「部分老人家傳統觀念以為抽搐是『受驚』,沒帶去就醫反而帶去收驚都延誤治療!」

▲台中本土確診直逼9000例 盧秀燕拋3點防疫建議。(圖/記者游瓊華攝)

▲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今日本土確診數維持六都第四,這和前陣子市府與中央的判斷趨勢一致。(圖/記者游瓊華攝)

另外,今天人在市議會備詢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表示,台中今日本土確診數維持六都第四,這和前陣子市府與中央的判斷趨勢一致,這波是全世界大疫情,國外大流行後接著到台灣,國內從北部開始流行,北部流行完後中南部要提高警覺,不要掉以輕心,疫情期間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對於確診者要給予更多服務與同理心,其他人也要做好防疫,市府會持續做好防疫工作。

針對市議員關心兒童BNT疫苗,盧秀燕說,中央配發台中的兒童BNT疫苗預計今日到貨。經過今晚整備,明天派發,醫療院所5月26日就可開始施打,學校因需集體造冊,故晚一天,27日開始施打,考量家長的選擇可能不同,因此市府雙管齊下,在校施打或預約醫療院所,交由家長斟酌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