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英雄赴前線抗俄!持國旗高喊「來幫烏克蘭」網狂讚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自俄羅斯在2月24日發動侵烏行動後,烏克蘭便敞開國門,歡迎各國傭兵加入當地志願軍共同抗俄。烏克蘭網路最近流出一段影片,顯示有一名來自台灣的志願軍,正英勇地在當地與俄軍抗戰,更將其稱為英雄。

從網路上的影片可見,這位自稱為「Lu」的志願軍,正手持台灣「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靦腆地用英語表示,他來自台灣,是到烏克蘭來幫助當地人民的。儘管身著迷彩服的Lu,被一塊棕色的布遮住了下臉,但他臉上燦爛的笑容卻還是一覽無遺。

▲▼正在烏克蘭對抗俄軍的台灣志願軍Lu,手持國旗的影片最近在烏克蘭網上瘋傳。(圖/翻攝自推特/@ua_industrial)

▲正在烏克蘭抗俄的台灣志願軍Lu,手持國旗的影片最近在烏克蘭網上瘋傳。(圖/翻攝自推特/@ua_industrial)

烏克蘭多個帳號在網上分享這段影片時,除了在文內放上台灣與烏克蘭的國旗,象徵2國友好外,還親切地將Lu稱為英雄。不少網友也在貼文下方稱讚Lu十分英勇,還祝福他早日戰勝回台。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此前曾表示,全球約有2萬名志願軍如今正在烏克蘭協助對抗俄軍。而關注戰爭新聞的Facebook帳號「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也在分享Lu的影片時提到,烏克蘭國際軍團目前正在哈爾科夫(Kharkiv)和頓巴斯(Donbass)地區協助收復烏克蘭村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