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8989!9.3萬兒童BNT首批到貨 5/26醫療院所先開打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主持記者會。(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主持記者會。(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全國今(24)日本土確診新增8萬2363例,台中市新增8989例本土個案,目前台中獲中央分配的兒童BNT疫苗是9萬3千劑,會分兩批到貨,第一批是5月24日,第二批預計是27日。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表示,5月26日起家長可自行帶5至11歲孩童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另外27日起,讓孩子回到校園接種疫苗。

▲台中9.3萬劑兒童BNT今首批到貨,26日合作醫療院所開打。(圖/記者游瓊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王淑藝。(圖/記者游瓊華攝)

另有關目前兒童莫德納疫苗施打狀況,王淑懿說明,國小莫德納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截至5月23日止,已完成171校集中接種作業,預計接種人數1萬9120人,實際接種人數1萬5784人,接種率達82.55%。

▲台中9.3萬劑兒童BNT今首批到貨,26日合作醫療院所開打。(圖/記者游瓊華攝)

▲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表示,中央配撥台中9.3萬劑兒童BNT,今首批到貨,26日合作醫療院所開打。(圖/記者游瓊華攝)

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指出,目前台中獲中央分配的兒童BNT疫苗是9萬3千劑,會分兩批到貨,第一批是5月24日,第二批預計是5月27日,評估數量仍不足;由於中央表示後續還有10萬劑兒童BNT疫苗,會再依各地施打情形分配,台中將持續積極跟中央爭取。

今天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往市議會備詢,由副市長令狐榮達主持防疫記者會。令狐榮達指出,台中市國高中小學昨日起開始遠距教學一週,市府除啟動清寒學生午餐照顧方案外,也架設「線上學習資源庫」,準備1萬9000台平板與筆電、Sim卡6000張及無線網路分享器500台供學童借用。

令狐榮達也提到,市長盧秀燕特別關注學童健康,由於台灣近期有發生兒童確診重症腦炎個案,醫學專家們公布8大前驅症狀,包含體溫大於攝氏41度、意識不佳、持續昏睡、持續頭痛、持續嘔吐、肌躍型抽搐、抽搐、步態不穩等,出現這些情形就應立刻送醫,呼籲家長務必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