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全家染疫!台南3寶媽坦言最擔心有色眼光 喊話「不要獵巫」

▲▼台南媽媽分享一家五口,四人確診照護兒童與其他人的抗疫過程。(圖/翻攝蔡亞諄臉書)

▲台南媽媽分享一家五口,四人確診照護兒童與其他人的抗疫過程,喜迎出關卻坦言最擔心旁人的有色眼光。(圖/翻攝蔡亞諄臉書)

記者林冠吟/台南報導

台南三寶媽蔡亞諄一家五口四口確診,她一人扛下照護老公和3個孩子的照顧壓力後,終於盼到一家人全部恢復陰性,陸續出關解隔,而她也在網路上「連載」關在家裡自救的日子,和大家分享抗疫經歷。儘管一家人都已順利恢復健康,但她卻坦言這樣的分享,也讓她很擔心一家人出關後會面對「有色眼光」,忍不住喊話,不要攻擊確診者,也不要污名化確診家庭,「這樣只會製造更多黑數」。

蔡亞諄原在台南經營服飾店,未料5月初先是就讀高二的女兒確診後,緊接著老公和就讀小二的雙胞胎兒子也都陸續確診,一家五口四口確診,僅剩她一人維持陰性,也因此必須一間扛起照護大小4人的責任,讓她一度相當崩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崩潰之餘,她選擇在臉書上連載「關在家裡自救的日子」,希望將確診的經歷分享出去,列下居家備物資、藥品,反應自己所遇到的問題之外,更希望民眾在面對類似狀況時也有借鏡可以依循,避免第一時間慌了手腳,卻又無後援援助的窘境。

▲▼台南媽媽分享一家五口,四人確診照護兒童與其他人的抗疫過程。(圖/翻攝蔡亞諄臉書)

▲蔡亞諄在臉書上連載「關在家裡自救的日子」,分享自己的抗疫經驗。(圖/翻攝蔡亞諄臉書)

不過,一家康復順利出關後,她忍不住開始擔心是否會因為這樣的「分享」,加上自己本身又開店經營服飾店,會不會讓其他人以有色眼光看待他們一家,客人會不會因擔心而拒絕上門?孩子返校後是否有可能遇到排擠狀況?

蔡亞諄透露,女兒在班上擔任班長,原本擔心同學會排斥她,沒想到同學卻都相當關心她的狀況,而雙胞胎兒子的老師也相當關心他們一家的健康狀況,讓她非常感動。

▲▼台南三寶媽蔡亞諄表示,女兒確診後層厚她分享同學並沒有因此排斥她,讓她相當感動。(圖/翻攝自蔡亞諄臉書)

▲蔡亞諄表示,女兒確診後並沒有遭同學排斥,讓她相當感動。(圖/翻攝自蔡亞諄臉書)

蔡亞諄也藉此呼籲,確診染疫真的不是錯,在疫情肆虐的時代下,沒有人願意染疫確診,喊話「真的不要有獵巫扭曲的心態」。

她坦承,現今反倒比較不擔心兒子和女兒的返校狀況,反而是自己比較沒有自信,畢竟她是開店做生意的,但她又想要幫助大家,在出關後更自願幫確診家庭送物資,希望身邊的親朋好友在面對病毒時,不會像她當初一樣無助。

她也再次呼籲,當家庭中出現確診者,一定要落實完全隔離的方式,做好環境清消,才不會一個跟著一個確診;而驗出快篩陽性後,就是立即預約PCR檢測,視訊拿藥看診,乖乖遵照醫囑吃藥,才能紓解急性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