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看過去的街景!Google街景歡慶15周年 推三項新功能

▲慶祝街景 15 週年,Google 地圖會推出期間限定的導航車和衣夾人。(圖/Google提供)

▲慶祝街景 15 週年,Google 地圖會推出期間限定的導航車和衣夾人。(圖/Google提供)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Google 街景服務邁入 15 週年,透過街景車、街景背包等日新月異的拍攝工具走遍超過 100 個國家、累積多達 1,700 億張圖像,足以繞地球超過400 圈,依據Google過去一年的數據,台灣與台北分別入列全球十大街景熱搜的國家與城市。

觀察過去一年,2021 年 5 月 1 日到 2022 年 4月 30 日, Google 街景服務的使用數據,「台灣」入列「全球十大熱搜國家」第八名,在亞洲地區,僅次於印尼與日本;而「台北」也位居「全球十大熱搜城市」第八名,雙雙登上世界最多人造訪的榜單。

▲慶祝街景 15 週年,Google 地圖會推出期間限定的導航車和衣夾人。(圖/Google提供)

▲Google 街景服務的發展歷程。(圖/Google提供)

Google表示,街景 15 週年,除了推出三項新的功能和設備,Google 地圖的手機導航模式還可以選用限定十天的街景汽車;在電腦上,衣夾人也會戴帽、拿氣球,一起慶祝街景里程碑。

三項功能包含「街景時光機」能在手機上使用。這項服務於2014年甫推出便引起話題,世界各地的人們能透過街景服務重溫兒時回憶、故鄉今昔演變,甚至意外發現他們逝去親人的身影;如今,大家透過手機,也能隨時隨地回到過去。

此外,Google 街景也將推出新一代的街景相機,將涵蓋街景車所擁有的性能、大小方便運輸,能夠安裝在各種車型上,並搭配最新的攝影系統,面對不同情境與條件都可以達到客製化的效果,像是道路標誌與坑窪等細節皆能補捉,並且能更加頻繁地提供高解析度的影像。

最後,隨著電腦視覺與人工智慧的進步,Google 街景服務已能將數十億的街景影像融合,並創造出沉浸式實景(Immersive View)功能。這項服務讓使用者能在前往目的地之前,先從不同角度欣賞景色,還可透過滑動時間軸的方式觀看不同時間的景色,包含天氣、交通以及當地的繁忙程度。此外,如果想要找間提供美食的餐廳,使用者也能走進店家瞭解氛圍。這項新服務將率先在洛杉磯、紐約、舊金山、倫敦以及東京等城市登場,未來將會陸續拓展到其他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